vg,vgg补完总评

这个寒假把卡片战斗先导者和续作卡片战斗先导者G补完了。一开始吸引我开始补的,是VG的200集男一男二感情史,VGG是VG补完无事可做才顺便补的。但是补完之后,目前我对VGG的评价高于VG。

作为游戏王老牌观众,我对打牌番中途神展开,加新设定新人物,已经很习惯了。VG的主线就是如此,时常有吃书的地方。先是主线比赛从国家赛升级到亚洲赛又退回高校赛,两季boss都回去当中学生,比赛打完了实在没办法了还是去拯救世界吧。

PSYqualia这个神棍能力最明显。第一季突然加了PSYqualia的设定,表现起来就是编剧给的赢牌外挂,倒数几集扯了扯库雷糊弄了过去,而最后一战中爱知用自己的力量击败了用PSY的莲,本来已经否定了这种开挂的能力。第二季PSYqualia突然用不用都无所谓了,顺便批发给了新人物,第一季反对莲使用PSY的櫂第二季也和没事人一样和用PSY的莲打得不亦乐乎。第三第四季PSY就神隐了。三四季新加的Link Joker设定倒是贯穿始终,但是人物性格的反复还是存在。比如第四季的爱知教主,第三季结尾刚否定了櫂想一个人消失来解决问题的想法,第四季中就自己选择了这种道路。

我并不是固执的设定厨,所以VG也很欢乐地看完了,而且没这么多反复哪来这么多情感剧场嘛!我想这和VG是初创作品有关,刚开始并不清楚要做多少季,而某些新设定应该是为了跟上实卡环境变化。(第一季初始系统,第二季LIMIT BREAK,第三季LOCK&REBIRTH,第四季SEEK MATE)

VGG作为VG的续作,感觉吸取了不少VG的经验,试图改良。

一、主线。很难得的是,VGG作为一部打牌番在主线上居然做到了设定的统一。核心设定卡片实体化很早就有铺垫。主线上第一季介绍最终boss是明神龙头,第二季寻找龙头的所在地,第三季打倒龙头。总的来说,前三季作为一整部动画,主线的完成度很高。

二、队伍。VG的主角队伍Q4,是第一届商店大赛的前四组成的队伍,回想起来其实根本没完整打过几场,一直处于轮流掉线的状态,第一季中,美咲没赶来->神居被櫂气跑了->櫂因为PSY的爱知退队了,为了保证始终只有三人出战编剧也是拼了。第二季櫂找其他人组队了。三四季升高中直接打乱重来了。VG我的遗憾之一,就是除了偶尔的OPED,后面一直没有机会看到Q4重聚。

而VGG花了很大篇幅描述赛场内外TRY3之间的羁绊,他们是如何从互相看不顺眼成长为好队友的。

三、年龄层。VG的角色基本上都是中学生及以下(就算是刚志也是中学生啦,莲这样都当上总裁了也是要抓回去当中学生的啦!)

而VGG的主角群除了中学生之外,还有一群大人。

说完了优点,再说说缺点。

如果说VGG的主线给了我意外之喜的话,VGG的支线就比较一般了,比如VGG一期前期的内容,第一遍看时真是有点摸不着头脑,比如那个牙疼回真是看的蛋疼,一个梗拖了一集。貌似觉得VGG前期没主线弃番的很多,我要不是对其中几集搞笑回(6,11)印象不错,大概也坚持不到后面。

VGG虽然有一群可靠的大人,但到了大boss时,仍然回到了老一套的中学生拯救世界的框架。

VGG二期的剧情,拿PM打比方来讲,就是TRY3打倒各个道馆馆长(VG人物)集齐徽章,向四天王(VG主角队)发起挑战获得冠军。

 
评论
© 嘉意自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