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新番记录

Joker Game/代号D机关

我对这部动画是怀着复杂的感情的。原著小说我买过,现在还摆在家里,却没有心思看了。
本作的优点很明显。staff强大,音乐,CV阵容,人设都是可圈可点。 
《代号D机关》是原著小说的主标题,已有三本,国内由新星出版社出版。另有一部改编的漫画。 动画改编的是小说第一本,名字“Joker Game”取的是小说第一本的副标题,也是动画第一集里出现的游戏名字。 
小说本身质量可以,拿过不少奖。故事性强,人物塑造也不错。作者本人似乎也是持反战立场的。 文中的间谍不是007那样的风格,更为隐秘,更为真实。
然而,也正是这种真实感,让我最终读不下去了。 

本作的历史背景是二战时期,主角群是日本的间谍。

漫画后记里提到,D机关的原型是日本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间谍学校。它是根据历史上的日军中野学校的前身设计的,D机关的“反军人思想”等也是这所学校采取的教学理念,此学校的毕业生都要到上海或伦敦进行“工作”。 
漫画链接: 
https://images.dmzj.com/d/D%E6%9C%BA%E5%85%B3%E7%9A%84%E9%AD%94%E7%8E%8B/%E7%AC%AC01%E5%8D%B7/JakerGame01-097.jpg

假如故事的真实感不那么强,我也许就当成普通的间谍小说读下去了,可是越读到后面,我越清晰地认识到它所涉及的历史事实。也许D机关的人没有直接杀过一个中国人,但他们进行的间谍活动,间接造成的死亡难以估计。以上海为背景的那篇,虽然是间谍内部狗咬狗,但是有提到,最终目的是进行造成上海混乱的某个计划。 
当然,无视所有历史事实,当成普通的谍战片看下去,也是个人的自由。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这种选择也无可厚非。

不过说真的,关于这部作品,最有意思的是,有这么一群人,看了这部二战战败国作者YY的吊打本方的小说,产生了对自己不能无视事实的同胞的优越感。这些人,对中国人如此苛责,不能忘记历史就是上纲上线,而对日本人如此宽容,见一次,我就骂一次:“精日!”

文豪野犬

骨头尽力啦,变着法子加了不少人物动作表情,把原作那个白开水包装成了好看的白开水。
ANITAMA的新番推荐很是吹了吹这作品,说“《文豪野犬》不会仅甘于做一部女性向的作品,而是在获得动画爱好者肯定的同时也笼络文学市场,甚至成为更有社会影响力的作品。”(链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0679043
很有趣。
说真的,漫画那个水平,空有作家和名作的噱头,内在就一平庸的超能力乱斗漫画水平,也想搞个大新闻,制作方的野心还真是不小嘛。真的文学爱好者看到江户川乱步吊打爱伦坡,太宰治崇拜芥川龙之介变成了芥川龙之介崇拜太宰治这类情节不会笑死吗?。

还有那个基出天际的ED……看了之后简直是笑死了,完全暴露了本作的小格局白学本质。


特别是太宰摸头的画面,简直是满脸的“导演要我摸,我不得不摸”(逼良为X感)

(等等,这没准是导演不得不画这个三角恋ED的心声?)

其实不玩梗,格局小,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情节无趣,空有人设,但是情节支撑不起人设,这就更无聊了。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因为人设的原因期待了很久,第一集感觉是……就这样吧,没太奇葩的展开应该会追完的。

我叫坂本我最屌

好像没有漫画搞笑,但是也够好笑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嘉意自若|Powered by LOFTER